安倍希望日本产业界追加出资解决入托难 被直接拒绝

2017年12月06日 13:19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姜惠敏]据日本时事通信社12月5日报道,日本商工会议所会长三村明夫在5日的记者会上重申,对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希望产业界追加提供资金作为待机儿童对策费用的要求不予接受。

  日本存在幼儿入托难的问题。由于设施或人手不足,导致许多0至6岁的幼儿在应当进入保育所的适龄阶段只能在家排队等待保育所空位。日本国内将其称为“待机儿童”。

  为使学龄前免费教育覆盖日本全国,日本政府提出了“育人政策”。 据日媒此前报道,日本政府拟投入2万亿日元用于儿童医疗保健与健康支出,而其中3000亿日元希望由日本产业界出资。对此,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经团联)会长榊原定征表示,产业界将提供上限3000亿日元的资金,仅限用于托儿所的完善和运营。

  但日本商工会议所表态称对政府希望产业界出资的要求不予接受。三村明夫表示,不同的经济团体间有立场不一情况,本次(与经团联立场不一)就是典型的例子。报道称,相比日本经团联由日本大型企业组成,日本商工会议所主要以中小企业为核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