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移民政策显成效?美2017年逮捕非法越境人数创新低

2017年12月06日 11:29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法国“24小时”新闻台11月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和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2017年逮捕的非法移民数量大幅增加,同时逮捕的非法入境人数创下历史新低。

  ICE副局长托马斯•霍曼(Thomas Homan)一份年度报告中称,美国境内逮捕的非法移民数量在2017财年内增长了30%,自2017年1月特朗普执政以来更是猛增42%。霍曼指出,根据特朗普1月25日签署的移民政策行政令,被逮捕的人中有92%都违反了美国移民法。

  与此同时,根据CBP专员罗纳德•维泰洛(Ronald Vitiello)公布的数据,美国2017财年在边境抓获的非法入境者人数则创下历史新低,仅为310531人,其中有30万以上是在西南边境。维泰洛认为,这更加显示了在西南边界建立“物理障碍”的必要性。

  霍曼还指出,2017年遣返的非法移民人数较2016年下降了6%,因为“边境得到了更好的控制”。他认为,美国的移民执法在“废除了助长非法移民的错误政策和法律漏洞”后“形势乐观”,但仍有不少问题有待处理,比如那些容纳非法移民并拒绝和警方合作的“避难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