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海合会峰会“揭开”卡塔尔断交风波的“伤疤”

2017年12月06日 10:41 央视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央视网消息:卡塔尔断交风波至今已持续了半年之久。5日,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也就是海合会在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召开峰会,卡塔尔埃米尔,也就是国家元首参会,此举被视为卡塔尔与周边国家缓解紧张关系的一种迹象。那么,本次海合会峰会能否达成实质性成果呢?

  今年6月,沙特、巴林等多国宣布与卡塔尔断交,截至目前,卡塔尔和沙特等国的关系一直没有缓和迹象。上月底,长期扮演斡旋者的科威特向卡塔尔发出邀请,希望其参加这次海合会峰会。卡塔尔外交大臣对此曾回应说,尽管卡塔尔是事件受害一方,但愿意“继续支持科威特的调解努力”。本月3日,卡塔尔埃米尔确认出席本次会议,这被视为卡塔尔与其邻国紧张关系趋于缓和的一种迹象。

  参会人员级别悬殊 成果不容乐观

  然而在5日召开的峰会上却出现了这样一个尴尬的局面,科威特埃米尔和卡塔尔埃米尔是本次峰会上仅有的两位国家元首。专家表示,参会人员级别悬殊,预示着本次峰会不太可能谈出实质性的成果。

  此外,由于卡塔尔与沙特等国近期在也门上问题纷争不断。专家认为,这可能会给本次海合会峰会带来负面影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