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气象,新使命”,这场军民联欢晚会不一般!

2017年12月06日 08:44 南海舰队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全军上下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背景下,11月26日晚,某潜艇支队结合家属区文化活动中心落成的契机,联合驻地社区和共建帮扶院校,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军民联欢晚会。作为观众的每一个官兵和家属都说,这场晚会不一般! 



1

 晚会主题不一般 


“新时代,新气象,新使命”,当天的晚会主题一亮相,就将活动的中心聚焦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之上。旗帜引领方向,主题鼓舞人心。在支队转型建设的关键时期,晚会就像一针强心剂,为官兵及家属指明了奋进前行的方向。作为军人坚强后盾的家属,长期以来始终默默奉献,把爱军、知军、强军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扛在肩上,把照顾家庭的重担挑在肩上。晚会每一个文艺节目都体现了军队建设事业与家庭奉献的紧密联系,让人为之动容暖心。



2

 晚会筹备不一般 


此次晚会是支队自2005年成立以来,在家属区举行的第一场军民联欢晚会,并得到了珠海职业艺术学院、珠海市南屏镇华发社区演出队的倾力协助。支队政治工作部专门抽调精锐力量,与家属区管理委员会共同组织筹办。从舞台搭建、灯光音响设备、演出节目编审、视频动画制作,都力求呈现支队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的新面貌、新气象。



3

 晚会节目不一般 


本次晚会共安排了15个节目,80%由支队家属和官兵自编自演,一群群“小海娃”登台表演,萌动的演唱、稚嫩的演出,让每一位观众看到了家庭幸福和谐美满的未来。《爸爸的雪花》、《只能对不起你》、《祝愿》、《时间都去哪了》……一首首饱含真情的歌曲,激起了官兵和家属爱国爱军的豪情,也唱哭了在场众多的家属。军嫂自编自演的舞蹈《山歌阿妹》、《番社姑娘》,表达了军嫂对丈夫军人事业的理解支持。 



4

 晚会意义不一般 


将军营文艺带入部队家属区,是激发官兵活力,提升部队战斗力的重要途径,是支队转型建设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凝聚军心意志,建设海军一流潜艇部队,就是要把军人家属服务保障好,把后方基地努力建设好,就是要以获得感、荣誉感、归属感凝聚起官兵和家属建设强军伟业的合力。通过晚会,支队官兵和部队家属对潜艇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加强烈,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中担当有为的决心意志更加坚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