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为其F35战机引进空对地导弹 将运用于离岛防卫

2017年12月06日 09:4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政府确定了首次引进可从空中攻击远距离地面目标的空对地导弹的方针,并将在2018年度预算案中列入采购费。

  据报道,日本计划搭载到日本航空自卫队最先进的F-35隐形战斗机上,用于日本的离岛防卫等。日本计划引进的空地导弹的射程约500公里,并希望借此增强自卫队的攻击力,达到提升威慑力的效果。

  对于空地导弹的用途,日本防卫省称“完全是为了专守防卫”,举例称用于夺回被外国军队等占领的离岛等情况。外界已有质疑称,这与日本倡导的专守防卫理念相抵触。

  据了解,目前,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2战斗机可通过空投精确制导炸弹来实施对地攻击,但“射程最多只有20至30公里”(日本航空自卫队退役官员)。为此,将新引进挪威大型军工企业康斯伯格防御与航空航天公司正在研发的空地导弹“JSM”。

  该导弹的射程约500公里,攻击范围将大幅提升。日本政府计划在年底汇总的2018年度预算案中,作为导弹采购费列入数十亿日元。日本航空自卫队引进的42架F-35将全部搭载该型导弹,最早2019年度起投入使用。

  另外,日本还将讨论引进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射程约一千公里的远程巡航导弹“JASSM-ER”。除F-35外,计划对现役机型F-15进行改装后搭载。2018年度预算中将计入关于机身改装的调查费,力争2023年度投入使用。

  上述两种导弹均未列入日本政府2018年度预算的概算要求。由于已完成与厂商的谈判,因此决定进行追加要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