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俄罗斯被禁止参加2018奥运会

2017年12月06日 09:33 环球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今日在瑞士洛桑做出决定,禁止俄罗斯以国家名义参加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但是能证明清白的俄罗斯运动员可以在奥林匹克旗帜下以中立身份参赛。这也意味着,俄罗斯的国旗和国歌都不会出现在冬奥会的赛场上。


针对国际奥委会5日晚做出的俄奥委会被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决议禁赛的决定,全俄电视和广播电视公司(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在当天转播国际奥委会发布会的过程中,通过字幕声明该电视台将不会转播明年2月在韩国平昌举行的冬奥会。


俄国家电视台在屏幕右上角的奥运五环标志上增加了斜杠,以抗议国际奥委会当天的决定。



12月5日,由14人组成的国际奥委会小组在瑞士洛桑举行会议,宣布已经禁止俄罗斯参加2018年在韩国平昌举行的冬季奥运会。该小组称,他们一直在研究国际奥委会的一份机密报告,这份报告详细描述了俄罗斯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期间的“官方兴奋剂”计划,及其在事后的掩盖行为。

  

根据这一禁令,俄罗斯国旗将不会在冬奥会的任何地方被展览。如果有任何俄罗斯运动员获准参加比赛,他们也不会被允许在俄罗斯国旗下参加比赛,他们赢得的任何奖牌都不会归功于俄罗斯。



观看国际奥委会公布决定的俄罗斯运动员得知被禁后,表现出失望和茫然的神情。一位名叫Irina Avvakumova的俄罗斯滑雪队的运动员表示,她不想去韩国参赛了,因为她不想在一个“中立”的旗帜下进行比赛。“我不知道其他运动员会怎么反应,但我是为了代表俄罗斯出战才辛苦准备了那么多年。”她说她觉得以“中立”运动员身份参赛会导致“体育精神”的缺失。 



此前,包括美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和地区呼吁国际奥委会应该禁止俄罗斯参加2018冬奥。由于深陷兴奋剂丑闻,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已经错过了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以及今年在伦敦举行的世锦赛,日前国际田联宣布维持对俄罗斯的禁赛处罚。而俄罗斯方面近日还不断收到糟糕的消息:上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继续禁止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的工作,而就在上周,多位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获得奖牌的俄罗斯运动员受到国际奥委会追加处罚,俄罗斯总共被剥夺了11枚奥运奖牌。此外,根据对俄罗斯运动员在2008年和2012年两届奥运会样本的重新检测,相关结果证明俄罗斯存在大规模使用禁药的现象。


▲图为索契冬奥会上的俄罗斯冬奥团。


不过,目前在这条新闻下方许多中国网友的反应倒是对主办方韩国表达情绪,还有人一脸懵地问:昌平什么时候要开奥运会了……



编自:RT、海外网、腾讯体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