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一海外属地明年独立公投 民调显示超半数反对独立

2017年12月06日 09:15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法国总理菲利普在新喀里多尼亚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新喀里多尼亚是一个群岛,位于澳大利亚以东的太平洋中,距离法国本土16740公里,总面积超过1.8万平方公里。法国媒体“欧洲时报”12月5日报道称,新喀里多尼亚是法国的海外属地之一。根据1988年签署的协议,该群岛的居民将在2018年举行公投,决定是否独立。

  报道指出,目前许多问题尚悬而未决,比如,如果公投未选择独立,该地区将选择什么样的地位;如果选择独立,未来的国家将采取什么政体等。

  2017年3月的民调显示,54.2%的人反对独立,24.4%的人支持独立,另有21.4%的人尚在犹豫。法国政府非常重视新喀里多尼亚,将工作重点放在发展经济上,这个地区富含镍矿。

  据悉,继法国总理菲利普访问后,法总统马克龙2018年5月也将访问新喀里多尼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