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旅游遭其自家媒体吐槽:拉来中国游客只让买买买

2017年12月06日 08:59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距离赴韩旅游线路停摆8个月之后,一个由32名游客组成的旅行团日前从北京首都机场启程赴韩。这是自今年3月以来,韩国迎来的第一个中国大陆旅行团。这令之前备受打击的韩国观光业重新燃起希望,但有意见指出,韩国观光产业本身痼疾仍在,并非是中国游客回归了就可以高枕无忧。

  据韩国《亚洲经济》消息,多年来,韩国观光业的发展主要依靠中国游客购物,据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消息,去年外国游客在韩国做的最多的事是购物(75.7%),而以购物为主要旅游目的的外国游客中,中国籍占比61.4%。

  “拉来游客只安排购物”

  另据《东亚日报》报道, 韩国观光市场受“萨德”重创致一片荒凉时,业界曾提出所谓“观光市场多样化”的应对措施,积极开拓日本及东南亚市场,但收效不大,仍没能摆脱对中国游客的依赖。而且业界仍存在倾销低价商品,拉来游客只安排购物,观光项目及魅力不足等问题。

  据悉,一些韩国旅行社在东南亚等市场揽客时打起价格战,推出以购物为主的廉价观光商品,使韩国观光的质量不断降低。最近,有旅行社在越南市场推出了价格为3.8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30元)的韩国4日游商品。游客不是来韩国旅游的同时顺便购物,而是只被带到免税店买东西,旅行社再从免税店手中拿回扣。以前的揽客对象是中国人,现在换成其他国籍,但低价低质的旅游商品仍然是韩国观光的痼疾。

  韩国专家强调,韩国应积极挖掘医疗观光、奢华观光等高附加值的观光项目,扭转当前的业界风气。

  日本游客“吃醋”

  此外,韩国旅游行业虽然也在大力吸引日本游客,但日本游客似乎也无法感受到韩国观光的魅力。相关人士表示,很多日本游客都对韩国观光项目不足感到非常不满。

  当地时间2日下午,一位来自日本的游客,在逛完韩国首尔一家免税店后吐槽道,“这里是中国还是韩国啊?”因为在他看来,眼前的种种便利设施和优惠活动都专为中国人设置,自己虽然也是游客,却“并没有感受到首尔的欢迎”。韩国媒体认为,这显示出韩国旅游业十分倚重中国游客,也有韩媒将这种现象称为“结构性弊端”。

  韩媒称,日本游客所处的这家首尔免税店里,不管是洗手间还是自动扶梯的引导标语,都只写着中文,而非韩英双语。店里的优惠活动也只对中国人充满善意:用中国人习惯的银联卡结账,可以获得赠品。难怪日本游客会“吃醋”,“中国再怎么是最大的市场,这种让我不受首尔欢迎的感觉还是令人难受。”(海外网 朱箫)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