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退伍老兵的一封青春告白信

2017年12月05日 20:57 东部战区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亲爱的退伍老兵们:


你们好!我想你们了!


时光能把我们带到对的人身边,但时光它步履匆匆,“红了樱桃,绿了琵琶”,转眼间,又是一个分别的季节,在这个初冬的早晨。


到今天,我已经成为一名士官三个月久了!


眼睁睁看着曾经一起摸爬滚打的同年兵战友各奔东西,如今又要送别老班长的离开,心中百感交集,而送别的人群早已把我淹没在拥挤的人潮里,透不过气。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


携笔从戎,青春镌刻在军旗下。我的青春似乎在步入军营后才焕发了别样的光彩,这里是青春热血的播种地,我收获了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这张照片,是我新兵连同班战友的合影。一直放在我收纳盒的底层,不想触动曾经最珍贵的记忆的琴弦,那是心底一分青涩的回忆。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那段日子里最美好的瞬间,无法抹去的青葱岁月。曾经来自五湖四海,如今已奔波在天涯一方,不后悔与你们的相遇,有了你们的岁月是那么妙不可言。但愿,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连队的“老炮儿”,你精武强能的精神照亮了我的军旅路,给我烙下了满满的正能量。考取射击特级,打破集团军30mm自动炮分解结合记录,被评为“集团军训练尖子”,被评为感动我旅十佳人物,荣立三等功1次。这些荣誉背后的辛勤与汗水,不言而喻。一个忠于自己岗位和战位的铁骨战士,用青春的激情与拼博写满了军旅的答卷。 


左一为“老司机”

 

连队的“老司机”,技师,16年的同志,用时间见证和记录了连队的成长与进步。是连队贴心的“老大哥”“暖男”“技术男”,精通车、驾、炮专业技术,取得了不少的荣誉,参加了抗洪抢险、士兵演习等重大任务,用事业心、责任心、进取心把16年的军旅生涯过得如一日,一专多能的事业心和干劲给我树立了榜样,立下了标杆。


你们的离别,我好像发现了自己两年多以来自己的成长,在你们的陪伴下。


去年在马鞍山参加抗洪抢险,我突然发现自己可以奋不顾身、不知疲惫,为了任务;去年在三界驻训可以习惯高温恶劣的环境,为了提高训练成绩;当去年被评为“优秀士兵”的时候,我顿时感觉自己离梦想如此之近……


如今他们脱下戎装,“难舍”成为我们和他们之间最沉重的共鸣。“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青春终究敌不过时间的匆匆脚步,转眼间就走到了军旅的尽头,但你们用青春岁月和无限忠诚丈量的土地,我们会一直在这里!


行李箱滚动的声响渐行渐远,驼铃声依旧回荡在耳边……


青春不留白,老兵走好!望你们重整行装再出发,“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留队的兄弟

2017年12月1日

 

作者 | 许冲聪

编辑 | 左海亮、靳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