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这样的人》,一首歌唱出老兵心声

2017年12月05日 19:30 东海舰队发布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东海舰队  权威发布】★

“像我这样不舍军旅的人,军营里有多少人?像我这样不忍分别的人,会不会有人心疼?”老兵哼唱着,回忆伴随歌声,飘向远方。



我叫陈杰,是东海舰队某旅一名服役十六年的老兵,图片中的人就是我。临近退伍离别,不由思绪万千。十六年很长,我从稚嫩冲动走向了成熟稳重;十六年很短,不过是单位发展历史中小小的一段;十六年的故事很多,风风雨雨,酸甜苦辣,成功失败,都写在满满的回忆里,需要我用一生去铭记,去回味,去珍惜。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此刻站在这片奋斗了十六年的热土上,回忆伴着泪痕,涌上心头,留在眼眸。




那一年,武装五公里的赛场上,我们跑得很拼命。没有塑胶跑道,没有新式迷彩鞋,踩着凹凸不平的坎坷路,喊着发自肺腑的加油声,携着战友一同奔向胜利的终点,那是我们拧成一股绳的团结。



那一年,地方记者的邀请下,我们军体拳打得很威风。弓步冲拳、穿喉弹踢,一招一式,杀气十足,口号铿锵有力,振奋人心,那是我们血性迸发的青春年华。



那一年,营区建设的人潮中,我们干得很卖力。拆瓦搬砖、卸梁运木,老房子倒下了,新营房正慢慢诞生。填石铺路,浇水栽树,一条条道路成型,纵横营区;一排排树木生长,根植沃土。那是我们用汗水浇灌的新颜。



那一年,鲜红的党旗下,我们宣誓很庄严。“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这是我们要用一生去践行的誓言。



那一年,新连队组建,我们的意见提得很中肯。我为连队发展建言献策,民主意见箱里满满的,都是我们发自肺腑的声音,因为这是我们为之骄傲的大家庭。



那一年,新年的钟声里,我们抗雪救灾表现得很勇敢。大年初二,万家团圆,我们奔赴一线,铲雪开路,保障人民出行安全。因为“为人民服务”,这是我们军人永远不变的宗旨。



那一年,机关搬迁入住前,我们的舞龙队排练得很用心。这是值得欢迎庆祝的时刻,这是驻地建设发展的见证。



那一年,演习任务锤炼下,我们配合得很默契。尽管条件简陋,尽管环境险恶,但我们从不喊苦叫累,一切向实战聚焦,一切为了打赢。那是身为军人的使命,是属于我们肩负的职责。



那一年,我对自己说“青春无悔”。当兵的岁月,晒黑的是脸庞,明亮的是心房;磨破的是脚皮,结实的是身体;褪去的是稚嫩,换来的是成熟。人生因军旅而精彩,这是我的骄傲,是我一生的荣光。




那一年,那一年,时光走过了十六年,历经5840天,站在最初的起点,回想当初的誓言,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十六年军旅生涯的结束,是下一步生活的开始。


一段青春,一腔热血,一种理想,一世忠诚,一回军旅,一颗军魂。这是我的故事,也是千千万万军人的故事。


来源:东海舰队发布

作者:贾磊 董仕昭

编辑:胡 威  毛江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