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隧道小车自燃 交警:遇自燃事故勿滞留围观

2017年12月05日 15:17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刚开始的时候闻到车子有焦糊味,继续开了一段路,发现车头右前轮部位出现明火。”4日上午8时30分左右,从湖南吉首到长沙办事的石先生驾驶一辆灰色现代越野车沿营盘路隧道自西向东行驶,途中车辆突然发生自燃。石先生和妻子立即下车,从隧道中的消火栓箱中取出水枪水带和灭火器,进行初步扑救。不少驾车路过的市民发现这一情况后,也纷纷上前帮忙灭火。交警部门和消防部门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同时封闭隧道双向交通。记者了解到,4日上午10时许,自燃小车撤离现场,交通恢复正常。

长沙隧道小车自燃

事故现场A:隧道中越野车突然自燃

“闻到焦糊味后,又继续向前开了大概3分钟的路程,没想到车子会在隧道中自燃。”记者了解到,石先生驾驶的越野车开了2年左右,车况比较好。明火冒出后,石先生连忙喊妻子下车,他将车辆停在隧道中离消火栓箱不远的位置,下车后立即用泡沫灭火器和水枪对火势进行控制。这时,后方多名路过市民看到了这一情况,上前帮忙。虽然火势不大,但是由于隧道内空间封闭,顿时浓烟弥漫,石先生和帮忙救火的市民担心发生爆炸,只能撤离现场。

这时,小车前部冒出熊熊大火。上午9时左右,岳麓交警大队分控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立即调度民警前往现场进行处置,并在第一时间对营盘路隧道的咸嘉湖路入口和潇湘路入口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禁止西往东车辆进入隧道,后对东往西方向也进行封闭。岳麓交警大队三中队指导员胡终生等6名警力携带防毒面具,驾驶警用摩托车赶往现场,再次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同时持续洒水对车辆进行降温。9时左右,芙蓉区公安消防大队五一广场中队7名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打开车辆引擎盖检查,确认无安全隐患和复燃可能后离开。“9时15分左右,火势被完全控制,但是拖车到达现场尚需一段时间,因此确认隧道双向封闭后,打开隧道中的隔离门,引导西往东滞留的大批车辆掉头走应急通道离开隧道。”岳麓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周睿介绍。

事故现场B:岳麓大道上小车发生自燃

无独有偶,4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一辆大众小车沿长沙市岳麓大道自东向西行驶,行至距离长沙西收费站约500米位置时发生自燃。记者了解到,自燃小车在最右侧车道,消防官兵及时赶到现场进行灭火。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