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回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两国可大力合作

2017年12月05日 08:4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屈腾飞]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月4日在中日两国经济界于东京举行的会议上致辞,就中国 “一带一路”倡议称“可以大力合作”。共同社说,安倍表现出推进两国经济合作的意愿。日本政府设想中日在亚洲基建开发方面进行协作。报道同时表示,(日方)计划若有企业提出参加项目的咨询,将就是否“存在安全保障上的问题”等个别交换意见。

  安倍表示,“中日合作满足亚洲旺盛的基建需求,这不仅对两国的发展,也能对亚洲人民的繁荣作出贡献”。 

  不过,共同社在报道中提到,安倍提出了就“一带一路”倡议合作的“前提”,即“必须使太平洋到印度洋成为自由开放的地区”,确保“公平性和透明度不可或缺”。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也发表了致辞。

  据报道,日本和中国主要企业高层等汇聚一堂的“中日CEO峰会”4日开幕,为期两天。日方有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经团联)会长榊原定征及大企业首脑参加,中方有汽车厂家及金融机构相关人士等与会。5日将讨论促进贸易及投资等问题,并通过联合声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