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白送钱鼓励难民返回家乡 至今仅8000多人响应

2017年12月05日 15:39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5日报道,据德媒报道,德政府希望通过“送钱”的方式,鼓励那些申请避难遭拒的难民自愿并快速地返回家乡。但2017年2月至10月,仅8639名在德难民递交返乡资金补贴申请。

  德国内政部日前宣布,申请避难遭拒的难民若自愿返乡,最高可申请3000欧元(约合人民币2.36万元)的补助金。该申请截止时间为2018年2月28日,是今年2月开始进行的“Starthilfe plus”资助返乡计划的补充措施。自愿返乡的难民家庭可用这项补贴来租住、修建及翻修房屋,或为厨房和厕所添置基础设施,最高可得3000欧元;个人申请者则最多可得1000欧元补贴。

  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号召“符合相关条件者”递交申请。他告诉《星期日图片报》:“若你到明年2月底前决定自愿返乡,除了Starthilfe plus的一次性资助金外,还可获得你回到家乡后第一年的生活津贴……我们通过具体帮助让大家可以重新融入社会。”

  报道指出,德国多年来一直为返乡难民提供帮助。目前,仍有11.5万名申请避难遭拒的难民留在德国,其中8万人持容忍居留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