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在日本漫画里逆龄到18岁 网友称去韩国整过容

2017年12月05日 12:04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漫画)颜值这么高,执政民调却这么低,反差真强烈!

  海外网12月5日电 近日,焦头烂额的蔡英文又“摊上事儿”了。台媒曝蔡英文形象被某日本漫画收入,漫画版的蔡英文简直逆龄到18岁,让网友惊呼连连。

  据台湾“中天必POTV”消息,近日有网友把漫画截图放至脸书“爆废公社”上,只见她留着一头乌黑短发,戴着眼镜,身上还穿印有“中山女高”的制服在打麻将。剧情描述蔡英文的高中时期,不少网友吃惊,漫画版蔡英文18岁模样颜值爆表。

  这一漫画版蔡英文画面,也在动漫及游戏社群巴哈姆特引发热议,有网友说“我到底看到了什么?”、“蔡英文美化程度大概200%”、“这已经不是蔡英文了,除非送韩国厂维修”。

  还有台湾网友表示,“(漫画)颜值这么高,执政民调却这么低,反差真强烈!”

  据台湾11月最新民调显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与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的施政满意度与信任度,双双重挫。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对此讽刺称,蔡英文满意度仅剩30%,贬值得很快。

  而台媒《美丽岛电子报》公布的民调显示,“泛绿选民”对蔡英文的满意度更糟,从此前的63.9%跌到只剩52.3%,这说明,连最死忠的支持者,都有将近半数不认同蔡英文。

  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陈敏凤发文称,民进党的内耗快速地焚烧了过去8年来所累积的政治资本。在全台大停电的时候,民进党内部就因为台湾“中油”董事长的去留问题引爆了派系斗争。而这场派系之争的主因,则在于明年的初选竞争,尤其是在高雄市初选引发的角力及恶劣选风。陈敏凤说,如果民进党继续这种作为,很可能再度成为“焚毁的废墟”。

  台湾《中时电子报》评论认为,“台湾在蔡当局执政之下已陷入了进退无路,自我快速崩解的死局之中。”其根本原因在于,蔡当局在“去中脱中”之路的指引下,错过大陆崛起的历史机遇,更在文化和思想上,阉割了自己的灵魂与精髓。

  文章称,台湾要起死回生,丹药简便得很,蔡英文只要承认,台湾人就是中国人,台湾跟大陆,同样都属于一个中国,只要她承认“九二共识”。(综编/海外网 朱箫)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