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政党高层:中国给相信社会主义的人带来希望

2017年12月04日 19:04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高颖】“中国的经历会是世界的一个分水岭,”委内瑞拉统一社会主义党副主席亚当•查韦斯在“万寿论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意义”主题对话会上这样说。

亚当•查韦斯在发言中首先引用了习近平主席的一句话:“同志们,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只要我们善于聆听时代声音,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一定能够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查韦斯表示,他本人仔细阅读了中国的十九大报告,认为中国取得了如此巨大的成就,态度却仍然非常谦虚,这是中国文化中让人钦佩的特质之一。中国不仅对内要建设成为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对外也主动承担起大国责任,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

查韦斯认为,中国的做法无疑是要朝着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方向去努力,这对中国自己的发展非常重要,对全世界的社会主义发展也有着重要意义。中国的经历会是世界的一个分水岭,会给所有相信社会主义发展的人带来希望,指引方向。

查韦斯最后呼吁,大家今天应该更加努力,要把对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理解,把自己的发展经验教训拿出来共同分享,为本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本届论坛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人大重阳)承办,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学报》合作筹办。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出席并致辞;巴西社会党总书记雷内托•卡萨格朗德等11个国家的政党领袖,与多位中方学者参与研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