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花400万在时代广场打广告,美国人一脸懵…

2017年12月04日 22:02 环球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陆客锐减后,台湾观光业持续惨淡;为了拯救岛内民众营生,台当局四处做广告,之前是韩国、日本、东南亚,这次跑去了美国。


据台湾东森新闻消息,12月3日,台“观光局”在纽约时代广场播出广告,试图通过与纽约民众连线的方式,为台湾观光业招揽更多游客。据了解,为了能在时代广场上打广告,台当局这次花费高达400万(新台币,下同,约合人民币88万元)。


不过,台当局的花高价打广告,宣传效果却并不如预期。


东森新闻称,电视墙的滚动字幕上一直出现台“观光局长”周永晖的名字,并写着“观光局长周永晖邀请你们造访台湾”的文字,让当地民众不解,台当局究竟是在宣传观光还是周永晖?


▲ 广告屏幕持续出现台当局“观光局长”名字


“明明是不错的活动,不懂为何要出现一个在美国没人知道的局长名字。”当地留学生Albert透露,因为屏幕上周永晖的名字,本来有兴趣的民众也渐渐散开,他也就跟着离开了。


此外,由于两地时差缘故,活动只能选在纽约上午10点、台湾半夜时举办,因此,时代广场参与的人数并不多,直到午后才渐渐有人群聚集。一位当地的华侨也称,活动开始的过早,毕竟上午不是广场最热闹的时候。


据台媒称,台当局此次除了单纯播放广告以外,还采取了两地连线互动的方式进行宣传,双方活动参加者一起比爱心,便可“连结”。


▲活动参与者不多


台当局此前也曾在他国播放过类似的广告,也曾弄巧成拙。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台湾“观光局”近年来为了吸引日本观光客,邀请重量级日本艺人赴台湾拍宣传广告,以此提高日本观光客来台旅游的意愿。其中热度最高的就是去年9月邀请日本艺人木村拓哉赴台拍摄的宣传片,木村拓哉在视频中大谈芒果冰、小笼包,还品尝了乌龙茶,不少粉丝看到影片都直呼恋爱了。


不过,有台湾网友指出,木村拓哉在视频中好像出入任意门,一下在日本、一下又跑到台湾,看了广告之后,反而更让人想去日本旅游,根本就是帮日本宣传观光。


据今年6月台湾当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民进党上台一周年,大陆游客减少了145.6万人次,观光收益锐减700亿元新台币;而当局推行的“旅游新南向”,为台湾增加了30万人次,收益约多77亿新台币。一来一去,总观光收益减少了623亿新台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