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医院船结束对坦桑尼亚的访问,坦总统马古富力登船慰问送行

2017年12月04日 21:28 东海舰队发布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东海舰队  权威发布】★

▲当地时间11月26日,和平方舟医院船在坦桑尼亚海军舰艇的引导下,缓缓驶出达累斯萨拉姆港


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和平方舟医院船圆满结束对坦桑尼亚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后,26日离开达累斯萨拉姆港。坦桑尼亚总统马古富力登船慰问送行。


▲坦桑尼亚总统马古富力检阅和平方舟医院船水兵仪仗队


当天上午,马古富力在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首席军事专家何信崇,“和谐使命-2017”任务指挥员管柏林、政委金毅等陪同下,兴致勃勃地登上医院船,慰问医护人员,并向医院船赠送了富有民族特色的坦桑尼亚木雕纪念品。


▲坦桑尼亚总统马古富力与“和谐使命-2017”任务指挥所领导、中国驻坦大使王克会谈


▲“和谐使命-2017”任务指挥员管柏林向坦桑尼亚总统马古富力介绍手术开展情况


▲坦桑尼亚总统马古富力与医护人员亲切握手,用中文说谢谢


“得知医院船医护人员和官兵在短短一周里,从早到晚,为6400多名坦桑尼亚人提供无私帮助,提供免费治疗和药品食物,我非常感动。这是真正的兄弟情谊,我无法用言语表达感激之情。”马古富力说,期待坦中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各领域合作取得更丰硕成果,造福两国人民。


▲坦桑尼亚总统马古富力在欢送仪式上,请“和谐使命-2017“任务指挥员管柏林、中国驻坦大使王克向习近平主席转交书信


▲坦桑尼亚总统马古富力在欢送仪式上,与“和谐使命-2017“任务指挥员领导、中国驻坦大使王克及坦军政官员以和平方舟医院船为背景合影留念


访问期间,和平方舟医院船联合坦方医护力量,不仅利用主平台医治就诊的患者,而且派出医疗专家到当地医院进行联合会诊和手术,派出中医专家提供中医健康宣教、体验诊疗服务,并派出联谊分队深入孤儿院、残疾人中心等开展健康宣教、文化联谊、药品赠送等活动。


▲和平方舟医院船缓缓驶离达累斯萨拉姆港码头时,任务官兵向前来送行的人员挥手告别


医院船在坦累计诊疗6441人次,其中主平台诊疗5061人次,出诊治疗1380人次,完成31例手术,获得坦桑尼亚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赞誉。


▲坦桑尼亚小朋友挥动中坦两国国旗与家人一起欢送和平方舟医院船


访问期间,管柏林拜会了坦桑尼亚国防军司令马贝约、海军司令马康佐及达累斯萨拉姆省省长马孔达等,并参观了坦海军基地,看望中国援坦海军维修组专家。


▲和平方舟医院船即将离开达累斯萨拉姆港时,天空飞来一群海鸟,似是来送行


和平方舟医院船离开坦桑尼亚后,将横渡印度洋,计划于12月14日抵达东帝汶访问。

来源:东海舰队发布

作者:江 山  李斯博

编辑:胡 威  毛江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