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七舰队陷美海军最大宗贪腐案 60名海军将领及数百水兵涉案

2017年12月04日 08:0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涉案承包商在亚洲多国为美舰提供补给  

  【环球网综合报道】香港东网12月3日报道称,美国海军第7舰队自2013年起,陆续有海军军官因接受马来西亚籍商人贿赂而遭起诉,近60名海军将领及数百水兵涉案。

  美方情报机构和海军经过为期3年调查,于2013年发现一家总部设于新加坡,负责为在亚洲的美国军舰补给的承包商亚洲海事国防公司GDMA,贿赂多名高级军官及数以百计军人。GDMA主要向军舰提供拖船服务及燃油等,业务范围覆盖香港、日本和菲律宾等国家及地区。

  报道称,涉案人员从被外界称为“胖子莱纳德”的GDMA行政总裁弗朗西斯(Leonard Francis)收取利益,榨取美军逾3500万美元,案件成为美国海军历史上最大宗贪腐案。美国法院12月1日再作出裁决,判处一名中校判监18个月。

  GDMA的所有者弗朗西斯被指多年来向涉案海军提供各种服务,如免费召妓、现金及餐饮等“礼遇”,以换取机密资料,方便公司向美军收取过高费用。

  48岁退役中校皮茨(Bobby Pitts)原为新加坡的舰队工业补给指挥部负责人,他2015年承认控罪,上周五正式被判监18个月。审理此案件的法官在庭上直斥皮茨,指控他“背叛海军及国家”,同时向他判处罚款。当地媒体称,现时仍有至少20名海军军官被起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