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特朗普遭英政界抵制 被英议员称法西斯总统

2017年12月03日 13:10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12月3日报道 英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因在推特上转发一个极端民族主义组织的视频,被英国议员们称为“法西斯”。许多人要求撤回对他的国事访问邀请,但遭到梅首相拒绝。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月1日报道,尽管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公开谴责美国总统在推特上转发一个极端民族主义组织的视频,但她11月30日拒绝了取消特朗普计划对英国进行的国事访问的呼声。

  梅首相在访问约旦期间表示:“我说得非常清楚,(特朗普)转发‘英国第一’组织的推文是错误的。”但是,当被问及特朗普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并觐见英女王是否还恰当时,梅回答说:“国事访问的邀请已发出并已被接受。我们还没有确定具体日期。”

  11月30日,在英国下议院的一场情绪激动的辩论中,议员们称特朗普为“法西斯”,说他“愚蠢”以及“种族主义、不称职或无脑”,许多人要求撤回对他的国事访问邀请。

  今年1月,特朗普刚就职没过几天,梅就对他发出了国事访问邀请。此举被普遍认为是出于外交考虑,在英国准备离开欧盟之际巩固其与美国的关系。但对这位英国首相来说,想要避免批评美国总统变得越来越难。

  在英国下议院,资深工党议员丹尼斯·斯金纳称特朗普是“法西斯总统”,不应该允许他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现在需要采取行动,而不是象征性的谴责。”

  保守党的蒂姆·洛顿发推文称,应该考虑关闭这位“美国第一公民”的推特账户,前保守党大臣迈克·彭宁则称特朗普的行为“愚蠢”。

  发起此次辩论的工党议员斯蒂芬·道蒂表示,特朗普“要么是种族主义者、要么不称职、要么无脑,或三者兼具”,“我们必须一起反对仇恨,无论这种仇恨来自哪里,否则我们将陷入黑暗之中”。

  另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2月1日报道,伦敦市长萨迪克汗11月30日说,英国首都不欢迎特朗普。他说:“作为这座具有多样性的伟大城市的市长,我之前就呼吁特雷莎·梅取消她对特朗普总统发出的正式访问邀请,这个邀请有欠考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