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政客又出神论:中国大陆核电事故太多不值一提

2017年12月03日 21:4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民进党这位名叫蔡适应的“立委”,您真该吃药了!

  下次黑中国,请先找个好点的理由。

  最近,又有岛内的绿色名嘴“满嘴跑火车”了。

  他说了啥,环环(ID:huanqiu-com) 先按下不表。就谈谈今天北京的天气。如下图所示,还是很不错的。

  那有人就要问了,怎么一下子谈到了天气?当然是和下面要说的有关系咯!

  怎么呢?

  因为近几日,海峡对岸的台湾,学会了当初大陆被疯狂嘲讽的“独门绝技”……雾霾!

  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1日就关注到了这件事,称在“红害”等级空气污染下,台湾这几天都呈现一片灰蒙蒙地景象,台北地标101大厦“神隐”,民众形容空污的威胁让他们宛如住在毒气室。

  环环感谢这段时间北京比较不错的天气,也有些心疼海峡对岸的台湾同胞了。当然,空气污染的问题任重而道远,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

  所以,关于雾霾的问题也成为岛内政论节目的重点话题。

  在近期的《新闻深喉咙》节目中,有人就对海峡两岸的空气污染治理进行了比较,节目中主持人和一些嘉宾的观点还算是比较中肯,甚至在他们的言语中还透露出一丝“羡慕”。

  台湾实践大学副教授赖岳谦就现身说法了。

  然后,节目的话题就从空气污染转到了台湾越来越多的火力发电。于是,就不可避免的提到了民进党的“非核家园”。

  看到这,有人会说,还是没有谈到大陆嘛~

  别急,看到上面这个民进党“立委”,戏就开场啦!

  这位民进党的“立委”先是老生常谈一般地为台湾当局的“非核家园”辩护,总之就是一个意思:民进党的政策没问题。

  然后他话锋一转,就开始讲核电有多么多么不好,直到他说出了一句话,让环环听了竟无语凝噎……

  真的!真的!对这位民进党“立委”只有两个字:呵呵……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廷克8月28日在接受《中国能源报》的采访时是这样表示的:

  我国核电起步至今,我国核电厂始终保持安全稳定运行,没有发生国际核事件分级表界定的2级及以上运行事件,也未对周围环境和公众造成不良影响。与世界核电运营者协会(WANO)规定的性能指标对照,在全球400余台运行机组中,我国在运核电机组总体处于中等偏上水平,部分机组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我国核电之所以保持良好的安全业绩,其优势在于:

  首先,我们在运在建核电具有良好的安全性。 我国核电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起步,充分吸收了美、法等国的核电发展经验,从核电厂选址阶段开始即充分考虑电厂可能发生的各种内外部灾害风险,按照纵深防御原则采取应对和防护措施。福岛事故后,国家核安全监管部门出台了《福岛核事故后核电厂改进行动通用技术要求》。通过对在役和在建核电机组的技术改进,我国核电厂已经满足了国际最高安全标准,核电安全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其次,我国已经掌握了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三代核电技术。 由中核集团和中广核集团联合研发的“华龙一号”是以我国三十年核电研发建设运营的经验为基础,汲取世界先进设计理念的三代核电创新成果。我国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建设的AP1000三代核电示范工程的总体进展基本顺利,在消化吸收国际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创新开发的CAP1400三代核电技术,也已经通过国际原子能机构通用安全评审,总体达到IAEA安全法规标准的最新要求。

  第三,我国核工业的优秀传统培育了核工业广大员工的良好政治和业务素质,形成了可以信赖的员工队伍和核安全文化。 核电企业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保障了核电建设运行的安全质量。

  尤其值得强调的是,我国政府高度重视核安全,将核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从党中央、国务院到核电行业发展部门及监管部门,从上至下对行业发展的方方面面都进行了严格管理和安全监管,这既是我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核大国的应有态度,也是国际和国内社会对我国核电安全的信心保证。

  环环还是想问问这位民进党政客,您的那个所谓的消息,来源是哪里呢?不会是某些自自冉冉的媒体吧?

  所以↓

  或者,蔡适应也可以找他聊聊↓

  执笔:南江子

  转载请注明来源环球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