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特朗普对英遭恐袭幸灾乐祸 美英关系亮红灯

2017年12月03日 13:26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12月3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似乎对英国受到恐袭而美国没有受到恐袭感到幸灾乐祸,他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英国多元文化社会发动“推特袭击”,使两国特殊关系亮起红灯。

  据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11月30日报道,一战以来,全世界只有两个国家的公民在每场战争中都与美国并肩作战:英国和澳大利亚。美国其他的盟国、朋友或伙伴都不能这么说。所以,美英“特殊关系”一直是两个独立国家所能形成的最密切合作与信任也就不足为奇了。美英几十年来还一直在共享情报。

  报道称,现在特朗普要破坏这种保持了多年的关系。他在推特上转发英国极端组织的视频就已够糟了。更糟的是,他似乎对英国受到恐袭而美国没有受到恐袭这样一个事实感到幸灾乐祸。

  报道认为,远远还要更糟的是,他肆无忌惮地对梅发动人身攻击。无论自己面临什么政治麻烦,梅仍然是美英密切关系的坚定支持者,她甚至打算欢迎特朗普正式访英。

  报道称,英国不再是从前那个强大的英国。多年的预算削减导致其军力不断衰退,这无疑降低了英国作为军事伙伴的分量。尽管如此,英国在各个方面仍然是除澳大利亚以外美国最可靠的盟友。特朗普声称,太多的盟友都是白占便宜者。但英国不是其中的一员。他对英国以及英国领导人的态度实在卑劣。他欠英国和梅一个道歉。

  另据英国《卫报》网站12月1日报道,特朗普对梅和英国多元文化社会发动“推特袭击”而使两国特殊关系碎成一片瓦砾。资深外交政策专家指出,英美关系过去也曾出现严重的高层故障,但分歧如此公开或者美国总统对英国首相如此出言不逊实属罕见。这次争吵给日益激烈的有关英国脱欧后外交政策联盟何去何从的辩论注入了急迫性。

  英国前国家安全顾问里基茨勋爵说,英美战略关系太过重要,无法放弃;但只要特朗普仍然是总统,这种关系就将失去温度和热情。

  此外据路透社12月1日报道,在特朗普建议梅把精力放在英国面临的伊斯兰威胁而不是他转推英国极右翼组织的反伊斯兰视频这件事之后,梅一定会忍不住想要回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