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试最快两栖战车 俄专家称自家装备仍是最强

2017年12月03日 08:1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俄“联邦通讯社”网站11月22日报道,中国对VN-18两栖步兵战车进行了试验,这种战车据称是世界上水中航速最快的两栖战车。

  报道称,据研发人员介绍,VN18两栖战车在陆地上最高速度可达65公里/小时,在水上最高速度可达30公里/小时。其发动机功率为1600马力,战斗全重26.5吨。一辆VN18两栖战车能运送3名车组人员和11名战斗人员。在武器装备方面,中国的工程师们没有透露细节,只是说战车上装备了低膛压线膛炮、机枪和反坦克导弹。

  俄军事专家安德烈·科什金指出,俄罗斯仍然是履带式装甲车辆的头号生产大国,在步兵战车方面,没有任何国家比得上俄罗斯。

  科什金表示,中国研发和展示了新型武器装备,这很好。但有一个问题,这种战车依靠传动系统来航行,这就意味着它在水中无法提升速度。航速对步兵战车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性能指标,重要的是武器和装甲。俄军有性能类似的步兵战车——BMP-3战车,虽然其水上航速比中国的战车慢了三分之二,但是它的武器性能卓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