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赴韩游暂停8个月后重启 行程均避开乐天产业

2017年12月03日 06:42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大陆赴韩游暂停8个月后重启 昨天由32名游客组成的首发团由首都机场启程

资料图:韩国首尔景福宫内一位汉语导游正向中国游客介绍韩文的由来。 中新社发 贾天勇 摄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距离赴韩旅游线路停摆8个月之后,一个由32名游客组成的旅行团昨天从北京首都机场启程赴韩。这是自今年3月以来,韩国迎来的第一个中国大陆旅行团。

  这个旅游团由华北地区最大的韩国线路供应商海涛旅游组织,11月30日该团顺利取得韩国团体旅游签证,成为自2017年3月以来的“团体签证1号”。旅行团32名游客皆为北京游客。他们搭乘韩亚航空公司航班飞往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后,会开启首尔一地4晚5日的旅程。

  “萨德”风波令中国赴韩游客锐减,韩国旅游业一度损失惨重。今年3月份,为抗议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及韩国乐天集团为“萨德”提供部署地行为,途牛、同程等旅行社率先宣布暂停赴韩游业务,并陆续下架韩国旅游产品。

  国家旅游局则于今年3月3日发布了赴韩国旅游提示,指出“最近一个时期,中国公民入境韩国济州岛受阻事件急剧增多,部分被拒入境者在当地机场等候遣返时间较长,引起舆论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国家旅游局对此高度重视,先后在京约见了韩国驻华大使馆、韩国文化院、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驻华机构官员,就相关问题提出了严正交涉。”因此,提醒中国公民:“清醒认识出境旅行风险,慎重选择旅游目的地。”

  韩国旅游线路停摆至今已过去8个月时间,期间中国团体游客赴韩数量遭遇断崖式下跌,邮轮产品也不选择韩国码头停靠、上岸。近日,随着中韩关系的日趋缓和,11月28日经有关方面确认,“北京和山东两地游客将成为今年自3月以来首批访问韩国的团体游客”。海涛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得到有关部门确认后,海涛旅游联络了航空公司、韩国合作旅行社,用最短的时间重启韩国游业务。

  据介绍,重启后的首个赴韩游团队行程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部分调整,取消了不符合游客需求的景点安排,更换了更具吸引力的游玩项目,接待标准也随之全面升级。海涛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韩国游会根据市场需求逐步恢复,但是短期内应该不会恢复到去年的数量。

  此外,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恢复的旅游团行程均“避开”了涉及乐天的产业,以往行程中常去的乐天免税店等都改成了新罗免税店。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