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初大陆被疯狂嘲讽的独门绝技,如今被台湾偷走了

2017年12月02日 22:32 环球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几日,台湾遭遇重雾霾,多处地标“神隐”,台湾网友不禁感叹道:真是防激光武器系统啊!

 

新加坡《联合早报》1日报道称,在“红害”等级空气污染下,台湾这几天都呈现一片灰濛濛景象,台北地标建筑101大厦和高雄85大楼等地标都“神隐”,民众形容空污的威胁让他们宛如住在毒气室。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原文截图


报道称,环保署长李应元昨天下午表示,若明年5月20日PM2.5红色警戒站日数减量未达20%,他会提出辞呈,负起政治责任。


在严重恶化的空污下,台湾这几天都呈现一片灰濛濛的景象,前天,西部67个空气品质测站有35站达到对民众不健康的“红害”等级,近日赴医院看气喘等呼吸疾病的门诊也多了两成左右。


环保署称,东北季风受中央山脉地形影响,西半部气流无法流动,空污飘到高雄以后,被半屏山遮住。


▲大台北地区的空气质量从11月29日下午起逐步变差,当天傍晚台当局环保部门空气质量指标显示已达对所有人群都不健康的红色警示。(新加坡《联合早报》)


为减少空污影响,工业都市的高雄市政府已宣布,将以2亿元(新台币,新元)的空污基金让民众自12月到明年2月免费搭乘公车、捷运等大众运输系统。


高雄市长陈菊昨天还要求台电兴达厂到明年3月减少20%的生煤燃量,且尽快提出汰换燃煤机组为天然气机组的日程。当台电表示须到2024年才能汰换,陈菊回答:无法接受。



为减少空污的危害,苗栗、彰化、南投和云林等中部县市通报,各国中小学避免户外活动,有民众形容,“一出门以为世界末日,全都灰濛濛,吓得赶紧回家”。


另据台媒报道,一位台湾网友29日下午攀登岛内的汐止五指山,从山上远眺台北盆地,却惊见雾茫茫一片,高耸的台北101挺身矗立在云雾之中,阳光顺着云层洒落,虽然画面相当唯美,但事实上却是空气污染严重的最佳写照。

 

报道称,网友见到101隐身雾中后笑称这简直是“防激光武器系统”。更有不少网友也跟着抱怨,空气质量糟糕,甚至有网友形容此为“”电影才看得到的画面!”

 

根据台环保署统计数据,上月29日是今年入秋后污染影响最严重的一从,有多达30个测站都曾出现红色、60个测站达到警戒橘色标准。


▲台湾网友见到101大楼隐身雾中,戏称是“防激光武器系统”。(台湾东森新闻云/网友Alan Tsao)


环保署长李应元昨天举行记者会表示,减少空污的事情不可能一天就改变,环保署设定两年内PM2.5红色警戒站日数减量20%目标、四年减量50%、2019年底PM2.5浓度要降18%。





来源:联合早报、台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