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谴责美国故意刺激朝鲜:军演是冒险行为

2017年12月02日 12:09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12月2日报道 俄媒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1月30日称,美国有意刺激朝鲜做出激烈举动,比如11月29日进行的导弹发射。俄外长指出,“美国最近的举动似在有意挑拨平壤采取激烈行动”。

  据塔斯社11月30日报道,拉夫罗夫重申,俄罗斯反对美国经济封锁朝鲜的提议并认为制裁的压力已耗尽。他说:“我们对美国的提议持否定态度。我们已多次强调,制裁的压力实际上耗尽了。”

  他指出,“推行制裁的所有决议必然包含恢复政治进程和谈判的要求”,“这个要求被美方完全忽视,我认为这是个大错”。

  拉夫罗夫表示,美国同行9月还“秘密暗示”俄方,将到明年春季才会有地区军演,“朝鲜或利用这个间歇,不采取激烈行动,因为为何不在这一局势下努力展开对话呢?”。“这种态度令我们感到安慰,然而在对我们说下次军演将在春季后,他们(美国和地区盟友)就在10月、11月和12月举行计划外演习。”

  报道称,因此俄外长呼吁美国应直说自己是否力求摧毁朝鲜。他说:“现在美国宣布了12月的大规模计划外军演。给人的印象是,做这一切是专门为了让朝失控并再次采取冒险行为。美国应向我们所有人解释他们力求什么——如果他们想找到摧毁朝鲜的借口,请直说,请由美国最高层确认,届时我们将作出采取何种反应的决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