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称中国帮巴基斯坦在印巴边境修碉堡 已建成350座

2017年12月02日 07:39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时报记者 李司坤】“中国人想干什么?”《今日印度》12月1日爆料称,在中国的帮助下,巴基斯坦在与印度古吉拉特邦和拉贾斯坦邦交界的边境地区修建了很多坚固的永久性碉堡。该报声称,这是“两个麻烦的邻国联手扰乱印度的最新证据”。

  按照《今日印度》的说法,这样的碉堡已经修了350余处。由于修建这些建筑所使用的石头很不显眼,要定位这些建筑非常困难。报道配图是一张色调昏黄、模糊不清的石头建筑,据说是印地语新闻电视台Aaj Tak独家获得的碉堡照片。该报援引一名匿名印度官员的话说,在接近印度与巴基斯坦接壤的地方,中国士兵的人数显著增加。除了这些碉堡,巴基斯坦还着手修建护城河及道路基础设施。

  这似乎让印度颇为紧张。有消息人士告诉《今日印度》,印度防长西塔拉曼已经三度访问上述关键地区,以评估印方在接到相关情报后所做的安全准备工作。而据印度版《国际商业时报》报道,印度军方几星期以前已决定升级多个与中国邻近邦的基础设施。这一计划已在新德里召开的陆军指挥官会议上通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