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230架军机下周一将在朝鲜半岛军演 6架F22参演

2017年12月02日 12:09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12月2日报道 韩媒称,据韩国军方消息人士1日消息,美军6架全球最强战机F-22“猛禽”将于2日抵韩,并参加预定于4至8日举行的代号为“警惕王牌”的年度大规模联合空中演习。B-1B轰炸机等也将于下周陆续抵达,韩美两军8个基地将出动230多架飞机参加此次军演。

 

资料图片:美军战机F-22“猛禽”(韩联社)

 

  据韩联社12月1日报道,美军12架F-35B战机将从日本岩国基地依次起飞参演,在半岛上空盘旋后直接返回。据悉,搭载各种武器的F-22和F-35从基地出击时,最快可在10分钟和20分钟内抵达平壤上空。10多架驻日美军F-16C于1日抵韩,F-35A战斗机和EA-18G电子战机已于上周抵韩。

  此外,美军F-15C、E-3预警机和韩军F-15K、KF-16、F-5战机等也将大举参演,另有美国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1.2万名兵力参加。这是朝鲜发射“火星”-15导弹后的首次韩美军演,

  韩国国防部在1日向国会提交的报告中称,联合空演将包括进攻编队(打击敌军主要目标)、紧急空中遮断(打击导弹发射车等移动目标)、近距离空中支援等。

  报道称,韩军于1日举行了对朝斩首行动特殊任务旅部队成立仪式。该旅兵力为1000人。

  另据韩联社12月1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11月30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话一小时,讨论如何应对朝鲜发射新型洲际导弹,决定基于韩美协防态势以压倒性的力量优势抑制挑衅抗衡威胁,并就密切协作最大限度强化制裁施压,直到朝鲜主动放弃发展核导达成一致。这是两国总统连续两天通话讨论对朝对策。

  青瓦台高层人士1日表示,韩美元首商讨应对方案时,未讨论包括海上封锁措施在内的任何对朝军事选项。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1日表示,政府认为朝鲜此次射弹行为没有逾越韩方设定的“红线”——文在寅今年将“红线”界定为朝鲜完成开发部署搭载核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