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京:王者之战》正式上映 看点全解析

2017年12月01日 14:46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现象级进口大片《维京:王者之战》已于12月1日开启全国公映,此前该片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开启点映,获得了观众、媒体、影评人的一致盛赞,被称为年底最具竞争力与最不容错过的进口史诗大片。这个12月,《维京:王者之战》势必以其超燃爆爽的视听体验与激荡人心的战斗史诗,在大银幕掀起一场“战斗民族”风暴。

看点一:战斗民族版“权力的游戏” 奴隶逆袭成铁血大帝

《维京:王者之战》根据俄罗斯历史上最具功勋与争议的“千古一帝”弗拉基米尔一世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的是作为“私生子”的三王子弗拉基米尔在父王遇害后,面临兄长夺嫡、公国倒戈和外族入侵的千难万险中,带领被誉为“战斗之神”的维京雇佣部队,一路逆袭征战最终建立伟大帝国的传奇故事,影片中的权力之争与中国历史中的“玄武门之变”类似,主人公征战之路上遭遇的权谋、色诱、暗杀、背叛与绝望,无时无刻不在激荡着观众的内心,赢得了国外影迷“电影版《权力的游戏》”的盛赞。

看点二:聚焦战火之中的善意人性 “希望与救赎”温暖人心

《维京:王者之战》不止有权力与战争、流血与杀戮,更聚焦于战火之中的人性与信仰。战争与杀戮的无情,同人性与信仰的坚守交锋。弗拉基米尔在这场生死存亡的权力斗争与征程中,内心始终处在一种煎熬和挣扎的状态中。在这通向权力之巅的欲望征途中,男主人公内心的慈悲与善意如同黑暗中的烛火在一路闪光。在同样拥有宽恕仁爱之心的基督徒嫂子伊琳娜的交相辉映下,使得影片在残酷血腥的战争中闪现出一丝温暖和人性的光,在这个寒冷冬日,温暖你我。

看点三:耗时7年投资12亿 挑战重工业电影新高度

《维京:王者之战》的筹备与制作历时7年,12亿卢布的投资也是俄影史最大规模投资,而影片的特效、场景与道具就用去了三分部之二的投资。为了还原真实震撼的冷兵器战场,剧组制作了极致考究的古罗斯、维京、拜占庭的服装、盔甲与武器,甚至动用了上万群演。影片在场景的选择上是诚意满满,为了还原中世纪的古罗马建筑,摄制组专门去意大利取景;为了展现辽阔的北欧风貌,剧组又辗转北极圈附近的挪威境内取景,精美的每一帧场景都让人心驰神往。本次中国上映增加了巨幕版本,在影院大屏幕观看此片,绝对是视觉上的一大享受。

看点四:炸裂银幕的视听盛宴 超硬特效打造冰火奇观

《维京:王者之战》的特效部分由国际大师级导演尼基塔·米哈尔科夫领衔的T3工作室倾力打造,超500多个的特效镜头。广袤无垠的冰雪高原、雄伟壮观的科尔逊古城、战场上激烈拼杀的千军万马、凶猛壮硕的魔牛、冲锋于陆地之上的维京战船等特效制作的画面,让人叹为观止,不得不感叹战斗民族的视效制作已达到了好莱坞电影工业的最高水准。真实还原的中世纪惨烈的冷兵器战争场面,战斗民族的彪悍对决,鲜血淋漓的刀剑厮杀,绝对能给观众带来炸裂银幕的视听震撼!

看点五:群星闪耀大牌云集 俄影视届超豪华阵容

《维京:王者之战》集结了俄罗斯影视界的超豪华阵容,金牌制作人尼基塔·米哈尔科夫(代表作《西伯利亚理发师》、《毒太阳》)担纲监制,导演安德烈·克拉夫库克是俄罗斯商业类型电影导演的中流砥柱,曾夺柏林影展‘水晶熊奖’最佳影片,全球连获6项大奖蜚声国际。饰演铁血大帝弗拉基米尔的丹尼拉·科兹洛夫斯基是偶像派巨星,因其长相和表演风格与好莱坞巨星布拉德·皮特酷似,而被称为小版“布拉德·皮特”。女主角由国际影后斯维特拉纳·库德钦科娃饰演,作为东欧女星中少有的打入好莱坞的演技派代表,在好莱坞大片《金刚狼2》中饰演的变种人让人印象深刻。

看点六:年度票房冠军破纪录 被誉现象级神片

今年初,《维京:王者之战》在俄罗斯联邦上映9天票房就突破15.6亿卢布,并创俄影史票房最快过亿、最快过10亿纪录,一举击败同期上映的《太空旅客》、《爱乐之城》以及《刺客信条》等好莱坞影片,成为俄罗斯2017年度票房冠军。

看点七:内地点映口碑爆棚 英雄热血点燃观众内心

影片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的提前点映中,场场爆满,反响强烈。波澜壮阔的史诗故事、堪称限制级的战争场面、细腻的人物心理刻画,都给参与点映的观众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以至于很多人观影结束后感叹“没想到战斗民族也能拍出如此震撼的电影” 、“爽爆了,准备再带朋友来看次巨幕版!”。

 这部重量级的史诗进口大片《维京:王者之战》在12月能掀起多大的银幕观影风暴,让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