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玩过了”傲慢冒犯东道主总统,还不服

2017年12月01日 22:02 环球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法国总统马克龙11月28日起对西非三国展开为期三天的访问,他此行被视为“重塑法国国际影响力之旅”。然而在访问收官时,法国媒体11月30日爆出他涉嫌“侮辱”非洲领导人,在法国引起争议。



法国《解放报》11月30日称,马克龙11月28日在布基纳法索瓦加杜古大学演讲时,有人就大学停电问题向马克龙提问。马克龙回应说:“你们好像把我当成了布基纳法索总统,可我不想处理停电问题,这是你们总统的职责。”此时不少听众开始鼓掌,布国总统卡波雷似乎有些尴尬起身离开。马克龙见状说:“请留步!”并转向观众表示:“他是去修空调了吧。”       

  


此事传出后,一些法国媒体和政界人士认为,马克龙在非洲表现傲慢,并失言了。还有人质疑,若当时台下的元首是俄罗斯总统普京,马克龙敢这样说吗?  


面对批评的声音,马克龙对法国24电视台表示:“人们觉得和非洲国家领导人开玩笑是傲慢,但这是一种平等的交流。我经常和欧洲国家领导人比如德国总理默克尔开玩笑,大家都很开心,放松了气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