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裔议员拟国会发声明 揭日南京大屠杀罪行

2017年12月01日 13:39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关慧贞将在国会发表声明,让公众知道日军二战时在南京犯下的罪行。(加拿大《星岛日报》资料图)

  中国侨网12月1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南京大屠杀80周年,加拿大温哥华东区华裔国会议员关慧贞于当地时间11月30日在国会发表声明,让加拿大国会议员和民众知道在80年前日军在中国南京犯下的战争罪行。

  80年前,日本军队在南京进行屠杀及大肆破坏抢掠。关慧贞小时候曾经听过家人提及南京大屠杀的名词,但真正开始认识这件事,是在90年代担任卑诗省厅长时,通过与卑诗亚洲二战浩劫史实维护会接触修订亚洲太平洋战争教材时才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她还协助史实会制订了西方第一份从亚洲角度出发有关二次大战太平洋战争的高中教材。

  关慧贞深信以史为鉴能够让公众从历史中认识到战争的危害及对人性的扭曲,让同样的事情不会再次发生。

  就关慧贞的南京大屠杀80周年声明,加拿大史维会和全加华联将会有10多名代表去到渥太华见证以及表达支持。

  关慧贞的南京大屠杀80周年声明会在30日东岸时间下午2点发表,CPAC国会频道计划对声明会进行转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