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某保障队:用学习热潮推动练兵高潮,用政治热情点燃打仗激情

2017年12月01日 20:56 中部战区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部战区某保障队有效化解工学矛盾提高学习贯彻实效——

小目标小班组小时段积聚学习大效益

■赵国涛、杨丹谱

该保障队李永胜政委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辅导。徐伟、阴旭晨 摄

“如今家乡满眼绿色,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携手共进,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美丽中国,必将让家乡的‘绿色引擎’动力更足!”11月21日,回到安徽蚌埠老家休假的中部战区某保障队工程师胡守起,在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微信交流群里分享自己的感受,引来战友们阵阵热议。

该保障队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辅导。徐伟、阴旭晨 摄

该保障队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交流。徐伟、阴旭晨 摄

营区内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要点。徐伟、阴旭晨 摄

该保障队针对人员结构层级差别大、值班人员轮换频繁、学习时间难集中、教育众口难调等实际,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化整为零,向小目标、小班组、小时段要效益,学习形散神不散,有效提高了针对性和覆盖率。他们在抓好集中宣讲辅导基础上,每人建立学习登记表,明确学习小目标。设立学习督导员,每天向值班、轮休人员发放补课清单,并结合交班讲评学习进展情况,确保学习不欠账、一个不掉队。积极利用技术平台优势,把学习渗透进业余零散时间。在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学习要点,通过文电系统及时向工作席位传输学习资料,开设学习交流微信群,推送权威文章,分享心得体会,充分把零散时间利用起来。广泛开展学习结对帮带活动,高学历带低学历、老党员带新党员,大校、列兵同组讨论,使学习层次更丰富、内容更精彩。记者看到,4名3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结合自身经历讲变化、讲成就,青年官兵谈未来、谈职责,学习感染力说服力明显增强。 

科室老党员帮带新战士,把学习渗透进业余零散时间。徐伟、阴旭晨 摄

读书评报时间,官兵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徐伟、阴旭晨 摄

读书评报时间,官兵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徐伟、阴旭晨 摄

官兵原原本本学报告精神,讨论交流学习心得。徐伟、阴旭晨 摄

用学习热潮推动练兵高潮,用政治热情点燃打仗激情。他们把学习成果向备战打仗聚焦,与主战主业对接,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打造坚强高效的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目标要求,立足最复杂最困难情况细化完善各类应急保障预案和处突方案,提升专业训练、机动保障演练的强度难度,以崭新状态投入研战练战备战之中。此外,他们发动官兵积极开展技术革新,集智攻关某型信息数据显示系统等多项科研项目,升级改造现有装备,全队上下叫响了“向科技要战斗力”的口号。

(本文刊发于2017年11月30日《解放军报》02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