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某基地举办“向大海致敬”欢送退伍老兵晚会

2017年12月01日 18:14 南海舰队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流金的岁月未了的情。11月28日晚,南海舰队某基地在礼堂举办“向大海致敬”欢送退伍老兵主题晚会。


“冬季,南国的碧绿,静默而耀眼。对老兵来说,这却是一个伴着忧思的季节。” 暖场视频一播出,就深深吸引了观众的眼球。视频中记录着退伍老兵军营生活的点点滴滴:有一起顶着烈日保养装备的挥汗如雨;有一起摸爬滚打的火热激情;有一起在娱乐时的欢声笑语;有一起战风斗浪时的壮志豪迈……


开场歌舞《向大海致敬》


留恋威武的战舰,留恋圣洁的浪花白。开场歌舞《向大海致敬》通过优美的舞蹈,演绎出人民海军波澜壮阔的历史和激情燃烧的岁月,让老兵们更加留恋用青春和热血守卫着的大海。“眺望碧海蓝天,细数洪波细浪,军港,我的家啊,关于你的回忆,竟是那么的多……”根据官兵改编的情景演唱《成都(军营版)》吉他声一响起,便勾起官兵无数难忘的回忆。下士孙署说道:“回忆起当兵的日子,犹记得第一次上舰的激动,站在甲板上,海风吹过脸庞,心里也升腾大海的豪情,那种感觉好像还是在昨天。”


访谈《年轻的班长》


情景剧《传承》


唠唠家常,聊聊过往,看看曾经战斗过的地方。通过访谈《年轻的班长》,让官兵及家属代表体会到了他们的成长与蜕变。“浮云一别后,流水十年间,虽是向后转,仍要向前看。部队把我培养成一名合格军人,即使在最后一天,我也要坚守岗位,守卫这片深爱着的海天……”退伍不褪色,离队不离心。情景剧《传承》通过一段退伍老班长留下一个红色包裹的故事,演绎出军人的赤胆忠诚:留队的战友要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退伍的战友要传承好部队的好作风,好传统。


诗朗诵《这是我们的故事》


舞蹈《砺剑南疆》


访谈《三尺灶台,我的战场》


诗朗诵《这是我们的故事》,则抒发了通信女兵用积极的心态、乐观的情怀演绎出的军旅青春。“画上迷彩拉开枪栓,一声号令如山震荡。”《砺剑南疆》用铿锵豪迈的歌舞展示了基地官兵英勇的战斗作风和忠诚使命笑傲海疆的铁血雄心。习惯了摸爬滚打,平凡岗位照样有强军情怀。《三尺灶台,我的战场》访谈节目中,主人公上士王旭坤入伍12年,干了11年多大厨。他立足平凡岗位,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用辛勤付出赢得官兵真诚点赞。战友赠送给王旭坤一套双立人厨具,希望他回去后能开创一番新的事业。


独唱《抗风桐》


歌伴舞《南海,南海》


“刚上台还有点怯场。”西沙退伍老兵方建国上台演唱一曲西沙官兵自己的歌曲《抗风桐》。他虽然没有专业歌手那么高水平,但用真心唱出了天涯哨兵的真情。最难得的是,得知他要参加退伍主题晚会,他父母身体不太好,不方便来;他妻子怀孕待产在即,即使这样,他岳父岳母从浙江老家远道而来,就是为了见证他那退伍的光荣一刻。“海风告诉我,这里属于祖国,每一滴海水,都不可分割。”歌伴舞《南海,南海》体现了基地官兵忠心向党,不辱使命,犁波耕海,坚决守卫好这片蓝色国土的家国情怀。


访谈《六推婚期的舰艇老兵》


梅光涛与妻子的婚纱照


大海为媒,岛礁为证;天涯水兵,真情此生。访谈《六推婚期的舰艇老兵》特别策划将晚会达到高潮。退伍老兵、某护卫舰支队丹东舰四级军士长梅光涛自幼丧母,后来家生变故,父亲等四名亲人相继离世。结婚6年多,因为工作繁忙,又逢家里事多,六次推迟婚礼,直到退役也没给爱人一个真正的婚礼。得知这一消息,基地首长指示晚会筹备组特意给梅光涛补办一场特殊的婚礼。在现场官兵的见证和祝福下,梅光涛的爱人黄佩佩身披洁白婚纱走上舞台,两人完成了一场有特殊纪念意义的婚礼。“留下来的战友们,一定要珍惜军旅时光,牢记使命,好好干,努力干,为强军兴军多做贡献!”梅光涛的肺腑之言赢得官兵雷鸣般的掌声。


女子群舞《为你守候》


 “今夜无眠,在每一个静谧的深夜里,每个军嫂心窗永远亮着一盏灯,那是为了丈夫守候的灯。”女子群舞《为你守候》细腻感人,不少军嫂观看后触景生情、潸然泪下。随后,晚会举行向军旗告别及撤衔仪式。在现场老兵表达出“离队不离心,卸装不卸志”的军人印记,晚会气氛再次推向高潮。最后,在场官兵全体起立,共同唱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


向军旗告别仪式


精彩的节目赢得官兵热烈的掌声


一日为兵,终身姓军。“很感人,很震撼,很亲切。” 退伍老兵方建国说,这场晚会让他回忆了难忘的军旅生涯。退伍老兵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只要祖国一声令下,若有战,召必回!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