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皇将于2019年4月30日退位,皇太子同年5月即位

2017年12月01日 10:41 澎湃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京时间10:26更新:日本时隔约25年再次召开审议皇室重要事项的皇室会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等出席讨论日本天皇退位、皇太子即位及修改元号等事宜,会议归纳的意见为:天皇2019年4月30号退位,皇太子同年5月1号即位并修改元号。
决定日本天皇退位日程的皇室会议1号上午在宫内厅召开。这是1993年以来时隔约25年再次召开审议皇室重要事项的皇室会议。会议以非公开的形式召开,大约一个小时。安倍晋三在会上就退位日程听取了两名皇室代表和众参两院正副议长以及最高法院长官的意见。
日本政府目前正就天皇2019年4月30号退位,皇太子同年5月1号即位新天皇并修改元号进行最后调整。在本月8号的内阁会议上,将根据皇室会议的意见最终确定退位日程等相关事项。
(原题为《日本皇室会议召开,安倍就天皇退位事宜听取各方意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