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逾300名长崎人争当“原爆受害者”遭否决

2017年12月01日 10:1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本300多名长崎人争当“原爆受害者” 法院否了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300多名长崎“原爆经历者”或将不被认定为受害者。据日本NHK电视台30日报道,1945年美军在日本长崎投下原子弹,388名居住在长崎“原爆区域”外的“原爆经历者”此前集体上诉法院,状告日本政府及长崎县、长崎市政府,要求被认定为受害者并赔偿其健康损失。但日本最高法院判定,除一名声称在原子弹爆炸后从“原爆区域”之外进入区域内的民众外,其他上诉民众的请求“将不再开庭进行辩论”。11月30日,这位民众的遗属在日本最高法院出庭并进行了辩论。据了解,日本最高法院的开庭辩论是更改判决的先决条件。300多原告中仅1人的诉讼被最高法院接受,意味着原告方败诉的可能性已经很高。

  报道称,日本政府认定的长崎“原爆区域”为原子弹投下中心半径12公里以内,在此范围之外生活并亲历了当年美军投下原子弹的民众并不被认定为“原爆受害者”。但当地不少民众并不认同这一待遇。针对388名 “原爆经历者”的集体上诉,长崎市地方法院在去年进行的一审判决中,仅将原告中的10人列为受害者,并驳回了其他原告的诉讼请求。此后福冈县地方法院在二审中维持了这一判决,但原告民众并不接受相关判决,他们认为日本政府对“原爆受害者”的界定存在问题,希望通过舆论表达自己的抗议。(卢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