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2019年4月起向离境人员征收观光促进税

2017年11月30日 15:1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本拟2019年起征收观光促进税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屈腾飞】据日本NHK电视台11月30日报道,30日,日本自民党税制调查会决定自2019年4月开始向离境人员征收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59元)的观光促进税,目前正就此进行调整。

  日媒称,政府是为了确保在2018年税制改革中,观光领域的政策有充足的财源,才决定征收观光促进税的。

  在30日召开的自民党税制调查会会议中,国土交通省建议在2019年4月开始征收,与会人员皆未表示异议。此外,会议还就近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950亿元)的地方消费税分配方案交换意见。有人认为分配方案偏向东京等大都市,要求仅仅重新审视,另一方面,也有人认为东京等城市应该被理解,最后会议决定继续进行调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