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状元立委”:国民党想赢2018 先抛开四大迷思

2017年11月28日 13:4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将于明年年底登场,届时会选出“直辖市长”、县市长等,被认为是2020年台湾领导人“大选”的前哨战。对此,前“立委”孙大千表示,国民党想改革,包含党内高层须破除“蓝绿对决”等四个迷思,要改变选举语言,他也直指,有的台湾年轻人已分不清孙中山、蒋介石等。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1月28日报道,孙大千2001年以全台第一高票当选“立委”,有“状元立委”之称,直到去年以700多票微差距饮恨,“五连霸”失利,结束4届14年(亲民党6年、后回国民党)的“立委”任期。他近期接受广播专访,表示败选后才看清楚,国民党要改变,就必须把这些迷思抛开。

  孙大千称,国民党过去执政8年最大失误,是低估年轻人,没有满足18到25岁人的期望,仍用过去思维“埋头苦干”,动荡不安在“洪仲丘事件”后到最高潮,到现在党内高层还有四个迷思。

  孙大千表示,第一个迷思是相信“蓝绿对决”基本架构,以为只要蓝军大团结就会赢,这只会“越走越窄”,这架构早被柯文哲打破!第二、认为经济选民会回归,很多年轻选民有父母支持,不一定是经济选民。

  第三、不要以为民进党做得烂,一定会“政党轮替”,轮国民党当选;这是消极心态,应该是你做得好,我也能赢,才了不起!第四、选民结构已改变,要改变宣传语言,有的年轻人已分不清孙中山、蒋中正、蒋经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