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疤无损美丽 印度9名遭硫酸毁容女子勇登T台

2017年11月27日 14:5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新网11月27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5日,印度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时装秀,9名被硫酸毁容的女子盛装打扮,成为耀眼的T台模特。据悉,这是第一场为遭硫酸攻击幸存者举行的高级女装时尚秀。

  据报道,这些女性身穿多名印度顶尖设计师设计的礼服走在T台上,没有人把脸遮起来。她们几乎都是遭丈夫或近亲泼硫酸毁容的受害者。

  该活动由一个名为“要爱不要伤疤”(Make Love Not Scars)的组织筹办,这个组织不仅帮助硫酸攻击受害者重建面容,还协助她们开始新生活。

  据报称,印度每年有数百人遭到硫酸攻击,但“要爱不要伤疤”的副主席辛赫认为实际数字恐为数千个。她说,地方政府不会通报所有案件,有些女性在当局启动犯罪调查前已不治,有些受害者则选择与施虐的家人继续住在一起。

  辛赫说,登上时装秀是为幸存者增加自信的重要方法。这些“模特们”一开始拒绝摘下遮盖伤疤的围巾,她们觉得自己很“丑陋”,但辛赫告诉她们,是社会丑陋,而不是她们。

  她说,时装秀“是一个让她们意识到自己值得被接纳、被爱和被拥有的机会。她们如今能走出户外,告诉全世界她们不需隐藏自已的脸部和伤疤。需要改变思考方式的是这个世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