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 关于兵哥哥的“休闲甜品”,你会不会心动?

2017年11月26日 12:35 中青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说起甜品,女孩子总是很兴奋。有人说:“女孩吃甜品,心情就会变得很好。”所以面对甜品,即使是最热衷的减肥话题,也会抛在脑后。你说,这甜品的诱惑大不大!


不信,看看下面这些甜品,你是不是也开始垂涎三尺了?




其实,不只是女孩子们爱甜品,兵哥哥们也对甜品情有独钟。只是军营中的“甜品”更别有一番滋味。



“上午餐”——千层酥 & 下象棋


千层酥,是一种由多层酥皮夹以吉士组合而成的甜品,口感松化并且嫩滑,尽管材料简单,但是制作工艺却十分复杂,而今,它的种类更是丰富多样,极尽味觉诱惑,咬上一口,香、脆、嫩,让人回味无穷。选择千层酥作为兵哥哥的代表甜品,主要是因为它的另一个名字——拿破仑蛋糕。


香脆嫩滑的千层酥


拿破仑可以说是军人中的佼佼者,他是军人,足智多谋的典范。正所谓“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谋略是每一个兵哥哥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所以,拿破仑蛋糕作为兵哥哥们的上午小甜点是最好不过的了。


可是,这象棋为啥是上午餐呢?象棋作为兵哥哥的“上午餐”,忙一早上,肯定会特别累,趁着闲暇之余,下下象棋,既获得的休息,又培养谋略,怎不是一种很好的“休闲甜点”呢?



这不你瞧,才刚刚训练完毕,兵哥哥就又“开战”了。他们纷纷变身为英姿飒爽的将军,率领将士浴血拼搏,棋盘是演兵场,棋子当枪杆,局势分析,情景推演,结果预测,小小棋盘便可大国博弈,“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



“下午茶”——芝士蛋糕 & 体能小游戏 VS 泡芙 & 球类运动



芝士蛋糕,又名起司蛋糕,它有着柔软的上层,混合了特殊的芝士,再加上糖和其他的配料,如鸡蛋、奶油、和水果等,结构扎实,质地绵软,口感湿润,是下午茶点的好选择。


软绵湿润的芝士蛋糕

醇香诱人的下午茶


芝士蛋糕起源于古希腊,它是为了供应雅典奥运会而做出来的甜点,选择它作为兵哥哥的下午茶,是希望我们的兵哥哥在训练中继承奥运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精神,充分展现我们新时代革命军人的伟岸雄姿。



而体能小游戏,则是兵哥哥们常常品味的另类“下午茶”。下午茶,顾名思义,就是下午闲暇时所品的茶点。对于兵哥哥来说,下午常常是体能和军事技能的训练,所以,来一些小游戏来缓解下午的劳累是最好不过的“下午茶”。



折返跑接力冲刺、平板支撑极限挑战、背负式往返跑、抛球跑等等,各种各样的体能小游戏使人眼花缭乱。把游戏贯穿于体能训练当中,强训于乐,不仅提高了训练热情,也极大的推动了人与人之间的团结和谐,是兵哥哥们提高训练成效常用的方法。


泡芙,是一种由蓬松的奶油面皮包裹奶油、巧克力甚至冰淇淋的美味甜品,象征着吉庆、和平、友好。它松脆、饱满、香醇、甜腻,深受人们、尤其是女孩子的喜爱。把泡芙作为兵哥哥的甜点代表可不仅仅是因为它的美味哦,更主要的是它的可爱造型——圆圆的类球物。


可爱又美味的泡芙


说起球类运动,那可是兵哥哥们的最爱,比起各类体能小游戏,那更胜一筹!条件允许下,下午的空闲时间,兵哥哥还是会根据自己的喜好去从事属于自己的球类运动。



你瞧,今天就是个好日子,绿茵场上、篮球场上满满的都是激情四射的兵哥哥们。说实话,我们的兵哥哥运动细胞就是好,做什么运动都不在话下。背后抢断、熟练运球、轻松过人、急停跳投。“哇塞,球进啦,太厉害了”,这就是我们的兵哥哥,一系列的动作一气呵成,球风干净利索,就如同他们的品质一般。


芝士蛋糕&体能小游戏 VS  泡芙&球类运动,你觉得谁赢了呢?


“小甜点”——提拉米苏 & 读书看报


提拉米苏,一种带咖啡酒味的甜品,吃到嘴里有香、甜、滑、腻、柔的感觉,带给人以幸福的甜味。


幸福满满的提拉米苏


说起提拉米苏,相信爱吃它的人都听过那个感人至深的小故事——因士兵与妻子间的爱而转化为寓意“带我走”的提拉米苏。将提拉米苏作为兵哥哥的晚上小甜点,是希望兵哥哥们能够将那份爱变为对国家的爱,对我们的祖国大声喊出:“带我们走,让我们守卫您。”



提到对于国家的爱,就不得不说兵哥哥的另一个晚上“小甜品”——读书看报。身在军营,为了更及时的了解和掌握国内外的时事政治以及国家的方针政策,兵哥哥们可算是绞尽脑汁,想出了周密的读书看报计划。他们依照个人喜好精心挑选书籍和报纸,并在身边准备笔记本,随时记录和摘抄一些时事新闻、名言警句、哲理文章,并对于一些不懂得东西记录下来通过网络等途径搞明白,最终在读书看报中增长知识、开拓眼界,培育了爱国主义情怀。


“夜宵”——鸡蛋布丁 & 计算机技能


鸡蛋布丁,是用鸡蛋和鲜奶制作的一种甜品小吃,口感爽滑,营养丰富,不瞒大家的说,鸡蛋布丁可是小编的最爱哦!


不过,如果是仅仅因为小编我爱吃鸡蛋布丁,这还不足以让它成为兵哥哥们的夜宵的理由。它能够出现的最主要原因就在于它的营养价值——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物质,如蛋白质、脂肪、维生素以及各种矿物质。


爽滑可口的鸡蛋布丁


如果说鸡蛋布丁丰富的营养价值带给兵哥哥的是身体上的满足,那计算机技能则是将兵哥哥带领到精神的享受之域。随着信息化时代的深入发展,计算机愈来愈离不开人们的视野,人们的工作、生活往往和电脑以及相关技术、相关产品密切关联。于是,迷彩的军营里也刮起了一股炽热的“电脑风”。



这不你瞧,才刚刚吹过熄灯哨,小小的加班室里到处都是兵哥哥忙碌的身影。亮晃晃的电脑屏,噼里啪啦的键盘声,专注的眼神,流露出兵哥哥对知识的渴望,对能力提升的热情。走到他们的身边,你会发现诸如photoshop、flash动画制作、办公软件等电脑技能琳琅满目,让人禁不住感慨——“多、专、精”兵是练出来的。


品过了兵哥哥的“小甜品”,你是不是也有点心动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