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往边关一线:聆听专家解读,感受强军梦想

2017年11月25日 10:56 北部战区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部战区陆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组为“三角山哨所”及该部官兵开展宣讲活动——

聆听专家解读,感受强军梦想

特约记者 郭永峰、徐嘉宁


       冬日的阿尔山,冰封雪裹,呵气成霜。曾经接受过习主席视察的三角山哨所官兵,从宣讲组带来的十九大最新精神中坚定了前进的方向,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官兵们扎根边关的信心更足了……



       举国欢腾庆盛会,边关宣讲暖人心。11月18日下午2时许,北部战区陆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组来到三角山哨所,拉开这一站——为该部宣讲活动的序幕。两位宣讲组成员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主题”“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连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九个方面,通过集中教育、座谈交流、巡回宣讲等多种方式,帮助一线官兵了解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



       台上宣讲组成员热情洋溢,课下官兵们讨论交流热烈异常。“授课内容不仅涵盖了党的十九大最新精神,还紧贴官兵日常生活训练。官兵们全身心投入其中,这样的学习效果自然就好。”该旅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陈在林听完报告会感慨地说。


图为某训练基地军官训练教研室副主任陈福汉为官兵宣讲。


       “一路走来,我不仅感受到戍边官兵扎根边关的艰苦和不易,也深深体会到一线戍边官兵对强军梦的热切期盼,更使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所勾勒的宏伟蓝图充满了信心。”宣讲组成员、某训练基地军官训练教研室副主任陈福汉在授课伊始有感而发地说。


图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某边防旅教导队政治教导员张欣鹏为官兵宣讲。


       共同感悟习主席亲切关怀,互相勉励奔赴强军新征程。宣讲结束后,党的十九大代表、某边防旅教导队政治教导员张欣鹏迫不及待地乘车赶往三角山哨所。路上,他激动地说:“能够来到习主席视察过的三角山哨所参观学习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2016年5月,习主席登上黑瞎子岛视察某边防连,那时的张欣鹏正在该连担任指导员……如今,沿着习主席曾经走过的58级台阶登上三角山哨所,看着哨所悬挂的习主席大幅照片,张欣鹏不禁眼眶湿润。接受习主席视察的两个边防连队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奔赴强军新征程中再次走到了一起。


图为接受习主席视察的黑瞎子岛边防连原政治指导员张欣鹏和三角山边防连连长贾明山交流体会。


       深入基层把宣讲活动落地落实,走进班排把精神送到官兵心坎。“我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就是要从思想上、精神上让大家感受到祖国发展的巨大变化,激发卫国戍边的工作热情,就像习主席视察我们连队,给予我们巨大的鼓舞和激励一样……通过学理论,使我们的思想坚定,使我们的理想信念坚定……”,宣讲组成员陈福汉在与官兵座谈时如是说。


图为宣讲组成员与连队官兵座谈交流。


       大会擘画祖国发展美好蓝图,官兵憧憬强国强军伟大事业。为了积极营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该部还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大主题绘画、书法展,戍边官兵还利用业余时间自发制作剪纸、钻石画,庆祝盛会圆满顺利召开!




编审|刘建伟

编辑 | 刘守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