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修法或废除贩毒强制死刑 赋法官判刑裁量权

2017年11月24日 14:3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23日报道,马来西亚主管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阿莎丽娜当日在国会下议院提呈了2017年危险毒品修正法案二读,建议废除强制性死刑,并赋予法官判刑的裁量权。

  据报道,修正后的法案将赋予法官的裁量权,包括根据特定情况宣判毒贩死刑或终身监禁,以及鞭笞不少于15下。

  此外,法官还可以根据四种情况免判毒贩死刑,包括被定罪者被捕时没有买卖毒品的证据、被告并非“卧底”(agent provocateur)、被定罪者只涉及运输、携带、运送或交付危险毒品,以及检控官以书面向法庭证实,被定罪者曾协助执法人员打击在马来西亚境内或境外的贩毒活动。但修正案不适用于正等候上诉的案件。(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田瑞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