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车站商场为吸引中国游客出新招 将引入电子支付

2017年11月24日 14:02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JR东日本车站所在的购物大厦将引入支付宝、微信支付等中国电子支付系统。首批设点于东京上野和秋叶原两站的Atre,从11月21日开始实施。此举旨在吸引持续增加的中国游客的消费,预计明年将应用于所有店铺。

  报道称,中国的电子支付以其便利、快捷的特点和优势,已经在中国国内迅速普及。顾客只需持智能手机,在店内的支付终端上扫描二维码或条纹码即可完成支付。此次首先引入的就是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这两种中国主流的电子支付方式。在Atre上野店里的化妆品店中,已经可以看到携家带口从中国而来的游客利用智能手机扫描,快速结算购物的一幕。

  预计到明年6月底,日本22个Atre中共计约1500个店铺将全部引入这一电子支付系统。报道称,可以预见,今后赴日的中国游客数仍将不断增加,日本的商店方面也希望在吸引游客消费方面有所应对。普及电子支付系统不仅极大地简化了顾客的支付手续,也利于缩短排队时间、提高效率,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消费。

  Atre上野店营业课的高木聪说:“现在中国游客通过浏览点评网上的评价,在逐渐提高对于车站中商业设施的认识。我们调整服务环境,也是希望能够增加销售量。”(实习编译:周楚楚 审稿:马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