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感恩节庆祝活动 纽约人在狙击手的安保下度过

2017年11月24日 00:3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郑香君 甄翔】美国人23日迎来感恩节,一年一度的梅西感恩节游行于上午9时在纽约市中心举行。由于今年以来美国发生多起暴力袭击事件,万圣节时曼哈顿更是发生恐怖袭击,所以此次纽约市政当局格外重视安保工作。

  美联社报道称,纽约警方在活动区域的屋顶部署狙击手,并在每个交叉路口设置路障,同时提醒所有参加节庆活动的游人提高警惕,注意现场可疑情况。预计将有超过350万人参加游行活动。不过官方表示,目前尚未发现有针对感恩节庆祝活动的任何威胁。纽约市长白思豪说,感恩节游行期间的安保工作正在逐年加强,“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世界中”。

  感恩节之后就是著名的购物狂欢日“黑色星期五”。《环球时报》记者在华盛顿特区看到,很多商家早已提前做好打折促销准备。为保证安全,荷枪实弹的警察也已随时待命。另据估计,今年将有超过5000万美国人通过不同方式旅行或与家人团聚,这段时间也被中国网民形象地称为美国的“春运”。今年是2005年以来美国民众旅行最密集的一年,目前多地已出现交通拥堵,数百架航班延误。

  节日本是家人团聚的日子,但美国过去一年政坛风波不断,近期各领域又接连爆发性骚扰丑闻。媒体预测称,在饭桌上谈论政治,可能是最破坏节日氛围的事情。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节前发布一份调查称,由于很多家庭内部政治观点不同,去年感恩节美国人的团聚时间比前年缩短20多分钟。上周日有议员呼吁民众在感恩节聚会上讨论税改方案,CNN称这大致只能导致人们继续缩短聚会时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