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走进央企】为保乘客生命安全屡次备降 南航:生命面前,不计成本

2017年11月24日 18:38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总部

海外网11月24日电(记者/李萌) 11月13日,南航一架从南京飞往桂林的航班,在飞行了一个多小时后,一个货舱火警信息立刻让机舱内的乘客们陷入紧张情绪。本以为会是一场可怕的“空中浩劫”,然而,在机长的有序安排下,飞机不仅安全降落在长沙,还及时撤离了机上151名乘客。23日,中央媒体团走进南航,现场聆听南航产品服务管理部副总经理刘德江讲述了这段故事。记者了解到,备降的成本十分高昂,但刘德江强调:“生命面前,我们不计成本。”

就在本月3日,南航一架从纽约飞往广州的航班上,一名女性乘客因刚刚做完手术大出血而突发病情,出现疑似休克的症状。机组人员得知消息后,立刻启动空中急救程序并通过广播找到医务人员为乘客做紧急救助。与此同时,南航机组迅速做出预案,就近备降冰岛雷克雅未克-凯夫拉维克国际机场,并联络当地相关部门,在落地后第一时间将患者送往医院。

据了解,由于当时飞机仅仅飞行了4个小时,耗油量不足使得飞机的重量还远远达不到最大落地重量,机组人员果断决定空中放油43吨以完成备降任务,只为挽救这位乘客宝贵的性命。

“旅途中乘客突发疾病的状况最常发生,但没有什么比他们的生命更重要。”刘德江告诉记者,从2017年1月至11月期间,就发生了346起医疗救助事件,为了旅客的生命安全,南航总共实施了23次备降,8次返航,49次滑回。“小到低血糖,大到手术后出血,面对乘客的生命安全,我们都会给予高度关注和及时救治。”这一个个令人温暖的瞬间,都烙印着南航“生命至上、以人为本”的企业精神。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突发病情的旅客能够得到及时救治,南航于去年7月在国内率先推出“机上医疗志愿者计划”,吸纳具有医师执业证书的医生参与其中,截至今年10月底,已经有近4000名医生注册成为该项计划的志愿者。

秉承着“急客人之所急”的理念,南航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旅客提供贴心的、满意的、人性化的高质量服务,自2012年至今,南航正着力打造成为“中国最好、亚洲一流、全球知名”的优秀企业。

南航产品服务管理部副总经理李荃表示,“十九大报告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而’旅客对美好出行的需要’则是我们南航人的奋斗目标。”正是“顾客至上”的精神,让南航能够在一次又一次的“惊心动魄”后化险为夷,在服务业内树立起了好口碑。南航不仅积极践行央企的社会责任,更塑造了敢于担当的企业形象,堪称中国民航业界的标杆。

海外网记者抵达广州的第二天得知,南航刚刚于23日荣获全国“用户满意度标杆”的称号,还获得了中国国家顾客推荐指数航空服务第一名。正如南航服务总监郭建业所言:“荣誉不仅是对过去的肯定,更是未来努力的新起点。”相信南航将不忘初心,以更优质的服务屹立于世界航空舞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