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拟推行教育贷款新制度 有望惠及更多低收入家庭学生

2017年11月24日 14:5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11月24日报道,日本政府今后将对低收入家庭学生免收高等教育费用,对非低收入家庭学生施行上学期间不收取费用,学生毕业后根据收入水平还清学费的新制度。

  报道称,高等教育免费是日本“育人革命”的主要内容之一,但只针对收入水平达不到缴纳住民税标准的低收入家庭学生。为使减轻教育负担的政策福利普惠到更多人,对于无法享受高等教育免费福利的学生,日本政府今后将引进新制度,允许学生在上学期间不交学费,学生毕业参加工作并获得一定程度收入后再根据收入水平补缴。

  报道称,这一制度参考了澳大利亚的高等教育贷款机制“HECS”,日本政府希望相关政策惠及免缴住民税家庭学生的同时建立根据申请向学生借贷学费的机制,目前正朝着这一方向进行调整。今后,日本政府希望能设计更详细的制度,包括高收入家庭的学生也有可能被纳入到制度对象中。(实习编译:姜惠敏 审稿:马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