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智库称英国家庭收入将连续下降

2017年11月24日 12:0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新社伦敦11月24日电 (记者 张平)英知名智库英国决议基金会(Resolution Foundation)23日向外界公布,因经济增速下调,英国家庭收入将连续下降,“生活水平面临60多年来最长时间的下降”。

  前日,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OBR)调低了对英国经济增长的预期,2017年将增长1.5%,低于2017年3月份预测的2%;2018年经济增速降至1.4%,2019年和2020年降至1.3%,2021年回升到1.5%,2022年达到1.6%;2022年英国经济规模将比此前预计的减少420亿英镑。

  英国决议基金会在其官网上表示,因经济增长乏力、增速下调,英国家庭预算将比2008年金融危机后更紧缩,紧缩时间也更长,家庭实际可支配收入、整体生活水平将连续19个季度下降,这是自1950年有记录的60多年以来最长时间下降。

  该基金会主任托尔斯滕·贝尔(Torsten Bell)认为,现行的税收和福利政策还将给生活水平带来更大压力,加剧不平等。对于英国的家庭来说,生活水平前景“是黯淡的”。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则表示,希望未来事实证明人们对经济黯淡预测是错误的;随着英国脱欧思路愈加清晰,将增强英国社会信心,并推动经济增长。

  哈蒙德日前在秋季财政预算演讲中公布了相关推动经济增长计划,对首次购房者30万英镑以下免征印花税,对英国统一福利金(Universal Credit)新增15亿英镑的资金支持。

  英国决议基金会成立于2005年,致力于英国中低收入人群生活水平状况与政策方案的分析研究。(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