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日本举行一带一路研讨会 金融合作呼声高涨

2017年11月24日 11:3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屈腾飞]据日本共同社11月24日报道,中日两国的智库23日在上海举行了以“一带一路”经济带构想为主题的研讨会。两国研究人员纷纷表示,为推进该构想沿线各国的基础设施建设,中日两国有必要携手在提供资金的金融层面展开合作。

  据报道,此次研讨会由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亚洲经济研究所和上海社会科学院联合举办。

  亚洲经济研究所新领域研究中心的高级调查研究员大西康雄强调称,沿线国家对于日本也很重要。他表示:“尤其是为了全球经济发展,亚洲基建十分必要,但资金却不足。”

  上海社科院研究员孙立行指出,中国中小企业的风险评估能力等较弱,对沿线国家的投资举棋不定。他强调中企有意与进军海外经验丰富的日企携手合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