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流行“海上快递” 恐成航母最脆弱窗口

2017年11月24日 10:55 解放军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航母快递

  “亲,快递来了。”某日,美军一航母又收到了海量包裹,整个甲板上一派忙碌。这时无人机群突然来袭,炮火顿时将堆积成山的包裹点燃,接着大批战机发动猛烈攻势,硝烟顿时遮蔽了整个舰队……如此场景是否似曾相识?也许,这可能会是下一个“珍珠港事件”的新脚本。

  近年来,为方便官兵生活,激励士气,美国海军流行起了“海上快递”,私人包裹已成为海上干货补给的重要内容。海军会在收到包裹两周内将其送达全球任何一个地方的战舰。给军舰运货的除了C-2A“灰狗”,有时F/A-18“大黄蜂”也会客串一把。今年,在中东巡航的驱逐舰“梅森”号就曾一次收到1.3吨包裹。

  其实,快递包装属于易燃物品,海量包裹堆满机库占用很多空间,大批人员耗费多时分拣处理,延长了补给时间,还可能会携带病毒、爆炸物等违禁物品,是很大的安全隐患。快递来时,很可能就是航母容易遭受攻击的最脆弱窗口之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