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税收政策成为印度污染斗争一大障碍

2017年11月23日 15:41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彭博社11月22日报道说,随着严重污染天气横行,印度近期正采取多项措施来与之做斗争,但这些工作面临着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干扰:印度税务部门。

  报道说,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今年7月推出了近几十年来该国力度最大的税收改革措施,施行“商品和服务税”(GST)。根据新税收政策,石油焦炭的税率低于其替代品,也低于较为清洁的天然气。但是,石油焦的污染物排放量比其它燃料排放量高。在新的税收体系下,石油焦炭的税率为18%。然而,天然气不被包括在该税收体系之中,相反要接受一些地方税负,而这可能令其成本增加30%。

  报道说,今年7月推出的“商品和服务税”(GST)已经形成莫迪的一个挑战。很多人担心这种税收对于印度小企业的影响。现在,它对政府治理污染的努力也形成威胁。在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30个城市中,印度就占据了14个。

  印度阿达尼天然气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拉杰夫•夏尔马(Rajeev Sharma)表示,由于税收负担重,天然气在并不受欢迎。

  据报道,尽管新德里及附近几个地区不允许使用石油焦,但该国其他地区仍然大量使用这种产品,这种产品易于获取,价格更低廉,而且印度也从其他国家大量进口。德勤全球驻孟买一个合伙人表示,希望印度政府能够意识到问题所在,并将天然气纳入GST纳税系统中去。(实习编译:韩意  审稿:谭利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