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已就俄议员在法国被拘留向法方发送照会

2017年11月23日 14:2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齐莹】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员、商人苏莱曼•克里莫夫因涉嫌逃税日前在法国尼斯被拘留。据俄新社11月22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已经就此事向法方发送照会。

  报道称,俄外交部已就上院议员克里莫夫在法国遭到扣押一事向法国当局发送照会,法国临时代办21日被传召到俄外交部就该事件形势进行澄清。俄外交部已经向法方告知,克里莫夫持有外交护照,可以保证其享有外交豁免权。但法国外交部称,克里莫夫的外交豁免权只适用于他在自己职权范围内的活动。

  与此同时,此事在俄罗斯政界引起了强烈反应。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瓦莲京娜•马特维延科称,这可能是对俄罗斯活动人士“政治迫害的开端”,俄方应尽最大努力使克里莫夫获释。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斯卢茨基指出,俄罗斯议员在外国被拘留是前所未有的事件,不排除这是“计划好的挑衅”。

  而据俄新社23日最新消息,法国尼斯检察官普雷特(Jean-MichelPretre)表示,法方已经指控克里莫夫逃税和洗钱,他可以不进监狱,但必须缴纳500万欧元,并且不能离开法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