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糖业被指曾花钱买研究 掩盖糖对心脏不良影响

2017年11月23日 14:3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1月22日报道,一项新公布的研究发现,早在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人们就开始讨论糖类与脂肪对心血管疾病的影响。制糖业曾对研究进行资助,并试图影响研究结果以便维护该行业经济利益。

  11月21日发表在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生物学》杂志上一项调查显示,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研究人员表示,新公布的历史文献资料显示,当时的研究结果曾发现摄入大量的糖可能与心脏病甚至膀胱癌有关,但制糖业从未披露这个结果。

  据报道,1968年美国“糖研究基金会”曾资助了这项旨在探索吃糖与心血管疾病关系的动物实验。这项研究还发现,吃糖还与一种跟膀胱癌相关联的酶有关。研究人员说,糖研究基金会当时很可能是对研究所发现的结果感到不高兴,因此选择终止该研究,并选择不对外发布研究结果。

  研究人员之一斯坦顿•格兰斯表示,尽管这些文件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了,但它们仍然很有意义,因为这些文件显示出制糖业花了多长时间来淡化食糖对健康的影响。他说:“这正继续构成糖业长期以来操纵科学的案例。”(实习编译:戎璐   审稿:谭利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